::: Previous

老菸槍 心血管阻塞( 新生報 )

發佈日期: 2012-09-26


童綜合醫院健康管理中心發現,多位老菸槍民眾接受「極速電腦斷層」檢查發現心血管阻塞,及早治療才免於發生「心肌梗塞」!有人鐵齒不回診,發生「心肌梗塞」緊急打通阻塞血管才挽回性命。

心臟內科主治醫師張建榮表示,六十歲的陳里長是位菸齡達三十年以上的老菸槍,平時身體並無不適,接受極速電腦斷層檢查發現他的左旋迴枝冠狀動脈血管阻塞,建議要儘快回診追蹤,但他未回診追蹤。結果隔了五日,某天凌晨他出現胸悶及盜汗的情形,趕緊至急診室就醫,檢查發現罹患「心肌梗塞」,立刻會診心臟科醫師進行治療,幫助患者從手部橈動脈放入支架,才將他從鬼門關邊緣救回一命。

張建榮醫師說,「心肌梗塞」指心臟壁上的冠狀動脈阻塞,造成心肌無法接受到足夠的血液供應,造成心肌缺氧以致於壞死,進而心臟功能嚴重受損,患者會心臟衰竭,嚴重者可能造成猝死。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