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FCTC 第5.3條執行成效:哥倫比亞和中國 (Legislation & Politics & FCTC 5.3 Victories

發佈日期: 2009-12-29


FCTC 第5.3條執行成效:哥倫比亞和中國 (Legislation & Politics & FCTC 5.3 Victories)

--http://www.stopcorporateabuse.org/53-victories


 \2008年11月FCTC通過第5.3條準則,締約國哥倫比亞與中國在遵循此條款有顯著成效。哥倫比亞禁止菸商參加國會的國家菸草法案協商。結果立法︰(1)全面禁菸環境;(2)全面禁止菸品廣告、促銷和贊助;(3)菸盒外標示文字和圖片健康警語。中國過去表揚菸商慈善捐款,但今根據第5.3條6.1和6.2項,撤銷其表揚︰(1)締約方應確保所有政府機關和民眾皆被告知且清楚了解,菸商以對社會負責為名之活動的真實目的;(2)締約方不應認可、支持和建立夥伴關係或參與菸商以社會責任之名而舉辦的活動。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