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讀賣新聞:日本東京吸菸者面臨更多的吸菸限制

發佈日期: 2012-08-22


讀賣新聞:日本東京吸菸者面臨更多的吸菸限制
(Smokers face increased restrictions in Tokyo / The Daily Yomiuri) – July 26, 2012

隨著禁菸法規及市中心街道禁菸的區域逐漸擴大等因素下,吸菸者在日本東京市中心受到更大的限制。過去10年來,日本自從健康促進法(Health Promotion Law)於2003年施行後,火車站及其他公共設施都禁止吸菸,厚生省更在2010年發布禁菸法令後,商場與飲酒場所也實施禁菸。以東京市區為例,當吸菸區擁擠的時候,吸菸者會在指定吸菸區外吸菸,使吸菸區因不斷的抱怨而被關閉,例如澀谷行政區公所去年接到無數有關二手菸的投訴後,就將兩個吸菸區拆除,外室外禁菸規定已在東京中心地帶逐漸擴大。早自2002年以來,千代田行政區的街道就禁止吸菸,如今新宿與立島行政區的街道也禁止吸菸,吸菸者只能在公共場所附近的特定吸菸區吸菸。

儘管營業場所可以自費設立吸菸區,但依政府規定,吸菸區域需安裝減少菸味或特殊控制二手菸等昂貴設備,一般經營者不想設置,故禁菸場所數量持續地增加。但General Fundex公司發現這商機,月初在千代田區的御茶水高鐵站周圍,設了三個付費的吸菸商店,每次收費50日元(新台幣約19元),商店內有空調設施、椅子、飲料自動販賣機、背景音樂及大型螢幕等設施,吸菸商店每日約有900名吸菸者使用,因收費比起吸菸咖啡廳便宜。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