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棒球員嚼菸草很帥?恐致癌美擬禁止使用(優活新聞網)

發佈日期: 2011-10-21


棒球員嚼菸草很帥? 恐致癌美擬禁止使用

優活新聞網◎新聞中心報導

吸菸帶來的危害是眾所皆知,可能引發的疾病多到讓人可怕,其實不僅吸菸會造成人體的危害,棒球員常咀嚼的菸草同樣傷身,包括癌症、口腔疾病等。為了不造成孩童的不當示範,美國官員與部分民營健康組織正在擬定,禁止菸草在美國職棒世界大賽中出現。

在比賽中咀嚼菸草是棒球員的傳統,國內球員也深受美國影響,近年嚼菸草的球員迅速激增,但近幾年許多研究證實,口嚼的菸草會帶來癌症等嚴重疾病,美國官員計畫在美國職棒世界大賽中禁止菸草的出現,除了保護球員的健康外,也避免給觀賽球迷做出不佳示範,特別是小球迷容易模仿球員的行為,進而養成咀嚼煙草的習慣;官員與健康組織以球員球迷的健康為由,希望美國政府盡快正式明令限制。

吸菸除了造成抽菸者本身的危害之外,身旁的人也會深受二手菸、三手菸的傷害,引起腦中風、喉癌、心血管、肺癌等嚴重疾病,因此部分吸菸者希望藉由咀嚼菸草的方式,漸漸戒掉吸菸習慣,美國疾管中心表示,其實無煙菸草是口腔癌症的高危險因子之一,甚至可能造成尼古丁上癮,讓原本不抽菸的人有菸癮。而根據美國報導,34歲的Gruen Von Behrens就是愛口嚼菸草的血淋淋例子,他透露在13歲首嚐菸草後,就養成了咀嚼菸草的習慣,結果在17歲被診斷出口腔鱗狀細胞癌,Gruen Von Behrens表示盼藉由自己的案例警惕民眾。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