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麻州戒菸方案大獲成效

發佈日期: 2011-01-24


美國麻州戒菸方案大獲成效
(Smoking Cessation Program Reaps Big Benefits)
– The New York Times / December 16, 2009

當麻薩諸塞州2006年開始提供近乎免費的戒菸治療來幫助貧民(Medicaid)戒菸時,支持者都期待這計畫能有成效。但麻州官員沒想到成效會如此快速。麻州「戒菸治療與預防計畫」的數據顯示,窮人的吸菸率正急遽下降。計畫開始時,麻州窮人的吸菸率約38%,到了2008年,窮人吸菸率已降到28%左右,兩年半減少了3萬人(六分之ㄧ吸菸者)。這樣的降幅也連帶降低心臟病住院率,以及氣喘發作掛急診的機率。這方法經證明能降低醫療成本,保障人民健康。雖然資料未經同儕評審(未經發表),但數據已獲得全國高度重視,有幾位美國參議員和菸害防制人員以該數據來推動類似的計畫,作為國家全民健保法規的菸害防制作業。伊利諾州(Illinois)與佛蒙特州的(Vermont)參議員已引進一項修正案,參議院可能在週末前表決。如果修正案無法通過,愛荷華州的參議員表示會透過兩院聯席協調會(conference committee)擴大法案,結果要經由眾議院和參議院協調。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