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印度街頭兒童吸菸引起關注 -The Lancet Oncology

發佈日期: 2009-10-29


印度街頭兒童吸菸引起關注(Tobacco use among India’s street children raises concern) - -The Lancet Oncology / August 28, 2009

榮獲奧斯卡獎的英國電影「貧民百萬富翁」,由於呈現了孟買貧民窟的傳奇故事而舉世矚目。然而,一份最近尚未公布的調查顯示,在孟買以及另兩個在印度東北部的城市中被邊緣化的兒童,有超過四分之一5-19歲的孩童使用各種菸品。在Chandigarh每百個街頭兒童中,有七十個使用各種非法興奮劑及菸品、bidi、酒、藥物注射。有二十八個兒童每週抽一到兩包菸。大部分的兒童在10-13歲間開始嚼菸,賺來的少少收入都花費在菸品。又因為菸草可以「抑制飢餓引起的胃痛、價格不貴」,街頭兒童將它視為食物的替代品,導致越來越多年輕人暴露再罹患口腔與食道癌的癌症前期、惡性癌症、甚至侵襲癌的風險。認知增加與及早篩檢可早期發現口腔癌,很可惜並沒有為街頭兒童設立的這種方案。新德里的團體--青年健康資訊傳播(HRIDAY)已指出,經由校園的介入,可防止吸菸,產生良好的行為改變。已安排同儕領導互動活動,推廣吸菸的正常觀念,預防弱勢青年吸菸,也提供支援給想戒菸的青年。若法規實行,嚴懲零售商,就可能切斷供應青少年菸品的主要來源。增加使用圖文警語與較高的菸稅也有助於阻止菸草產品的使用。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