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哈芬登郵報:美國無菸公寓住民仍常有二手菸暴露

發佈日期: 2012-05-25


哈芬登郵報:美國無菸公寓住民仍常有二手菸暴露
(Non-Smoking Apartment Residents Frequently Exposed To Secondhand Smoke,
Study Finds – Huffington Post)/ May 1, 2012

如果你認為住在無菸公寓,就可免於二手菸害,那你就錯了!一項由美國小兒科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李奇蒙卓越中心(Julius B. Richmond Center of Excellence)進行的全國代表性的2011年社會環境調查(Social Climate Survey)的323個有效問卷調查顯示,不吸菸的受訪者表示,每週都會聞到菸味者佔38%,每天都會聞菸味者佔12%。此外,幾乎三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在公寓大樓內聞到菸味,其中有一半是在住家內聞到。也有41%家中有孩子的居民表示有聞到菸味,而相較於沒有接受政府住宅補助者,有接受補貼者較容易在家中聞到菸味。

另根據《小兒科期刊》(Pediatrics)的一篇研究顯示,公寓不是孩童唯一暴露於二手菸的地方,22%的國、高中學生因與吸菸者同處於一台汽車內而暴露於二手菸。美國疾病管制局(CDC)的研究作者Brian King向美聯社表示,儘管二手菸暴露值已經從2000年的40%下降至22%,但仍然令人擔憂。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