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過度菸癮 缺乏維生素 易使頭髮老化( 人間福報電子報 )

發佈日期: 2012-04-30


記者:曹晏郡 羅執中  台北報導 

許多人,都希望頭髮能夠烏黑亮麗,最好一根白頭髮,都不要出現。而您知道嗎?除了遺傳、老化等因素之外,飲食、吸菸,也都和,白頭髮有關,提醒民眾,要多加注意。

洗髮精廣告中,那一頭烏黑、亮麗秀髮,讓好多人,相當羨慕。紛紛找尋各種方法,希望頭髮,可以又黑又亮,而不要出現白頭髮。

而根據皮膚科醫師表示,白頭髮,除了和老化,遺傳有關之外,罹患甲狀腺或腦下垂體疾病、缺乏維生素B12、貧血等現象,也會增加白頭髮。而更嚴重的,還有抽菸。它會讓黑色素細胞,無法順利分泌,使得頭髮不再健康亮麗。

而到底有什麼預防方式,可以維持頭髮烏黑健康呢?在飲食方面,不妨可以多吃蔬菜、水果,等含有抗氧化營養素的食物,還要記得攝取足夠的銅、鋅、鐵等礦物質,以及維生素B群,和綜合維他命。除了飲食,在平常要維持規律運動來紓解壓力,並且戒掉菸癮,,才能顧好一頭青絲。

還要提醒民眾,如果發現大量白頭髮,最好先去醫院檢查,看看是否是疾病引起,千萬不要隨便使用偏方,以免弄巧成拙。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