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每日新聞:美國維吉尼亞州戒菸專線獲緊急資金

發佈日期: 2012-03-27


每日新聞:美國維吉尼亞州戒菸專線獲緊急資金
(Quit Now hot line gets emergency funding – Daily Press) / March 13, 2012

由維吉尼亞州衛生局主導,並由疾病管制局(CDC)提供聯邦補助經費的戒菸專線(Quit Now),提供13歲以上(含)的吸菸者一對一諮詢,在2011年已幫助4,877名吸菸者戒菸,幾乎是前一年的三倍,正因為戒菸這諮詢需求增加,導致經費在今年四月計畫到期前三個月就已不敷使用,所幸由非營利機構-預防連線(Prevention Connections)適時資助將近50,000美元(新台幣約1,475,534元)的經費,專線服務才得以繼續。該機構執行長Danny Saggese表示,大部分專線服務者由醫師介紹,他們不想見到病人回診發現,戒菸專線已不再提供服務。

當吸菸者自己用“突然戒菸法(cold turkey)”戒菸時,成功率僅有3%至5%,而依專線諮詢30天的調查,成功率為15%至20%,估計每名吸菸者因菸害之生產力損失與醫療費用約6,300美元(新台幣約186,045元),專線幫助戒菸成功,每年使該州省下近3百萬美元(新台幣約8,559萬元)之效益。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