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華盛頓時報:美國馬里蘭州將立法禁止乘載兒童車內吸菸

發佈日期: 2012-03-27


華盛頓時報:美國馬里蘭州將立法禁止乘載兒童車內吸菸
(Maryland bill would ban smoking in vehicles with kids - The Washington Times)
/ March 9, 2012

週二美國馬里蘭州參議院針對乘載兒童車內禁止吸菸之法案公開辯論。該法案規定,如果駕駛者或乘客在車內乘載有8歲以下(含)兒童時吸菸,違規之駕駛者最高可被處以50美元罰款(新台幣約1,476元)。提案議員表示,該法案可減少因二手菸導致兒童的長期疾病人數;而反對者則認為,該法案限制駕駛者在自己車內的吸菸行為,會侵犯到個人權力。目前美國許多州法令已禁止在乘載有青少年(最多至17歲)的車內吸菸。

法案的提案州議員Jennie M. Forehand認為,在車內有兒童時吸菸是一級違規,未來警察也可請違規駕駛者停車受檢。Forehand又引用二手菸與兒童哮喘及其他終身疾病有關的實證研究,並指出兒童乘車禁菸法案可保護兒童健康及減少未來的醫療費用。但共和黨議員Sen. Edward R. Reilly卻認為,這法案通過後會使警察有機會介入我們的日常生活,也有評論家預期,該法令可能為家庭禁菸或約束父母其他行為等其他限制之法案鋪路。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