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赫芬頓郵報:調查顯示邁阿密青少年使用無煙菸品增長69%

發佈日期: 2012-03-27


赫芬頓郵報:調查顯示邁阿密青少年使用無煙菸品增長69%(Smokeless Tobacco Use By Miami Teens Up 69 Percent: Study - The Huffington Post) / March 5, 2012

美國邁阿密-戴德郡的中學生,從2005年至2010年使用紙菸已減少,但無煙菸品(如口嚼菸及口含菸等菸品)使用人數增加69.2%。衛生局菸害防制專家MaySarih Ndobe表示,很多人誤以為無煙菸品是無害的,因為許多無煙菸品長得像口香糖或薄荷糖,但實際上無煙菸品的尼古丁含量高於紙菸4倍,並有28種致癌物質。為此,衛生署定期向學生宣導無煙菸品危害外,認知不足的老師、輔導員或家長也是宣導重點。儘管2009年美國聯邦通過的「家庭菸害防制法案(Family Smoking Prevention and Tobacco Control Act)」已禁止添加香味的紙菸,但未禁止添加香味於雪茄或無煙菸品,學生反菸團體(Students Working Against Tobacco)也發起反菸倡導活動,並向市長提出禁止糖果味添加的提案,更希望督促零售商勿販賣該類產品給青少年及嚴格控管。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