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菸草控制框架公約》締約國菲律賓:衛生專家呼籲全面禁止菸草廣告、促銷與贊助

發佈日期: 2011-07-22


                 《菸草控制框架公約》締約國菲律賓:衛生專家呼籲全面禁止菸草廣告、促銷與贊助
                              (Philippines: FCTC: Health experts call for a comprehensive ban on
                                                     tobacco advertising, promotion and sponsorship)
                                                                - Dateline Philippines / June 27, 2011

世界衛生組織(WHO)、東南亞菸害防制聯盟、WHO柬埔寨官員、以及印尼、寮國、泰國、越南、馬來西亞、柬埔寨、菲律賓的菸害防制從業人員在區域性研討會中,討論實施WHO《菸草控制框架公約》的挑戰、策略與計畫,尤其是呼籲締約國施行全面禁止菸草廣告、促銷、贊助的規定。HealthJustice的法律顧問、研討會委員之一的 Irene Reyes解釋為什麼全面禁止菸草廣告、促銷、贊助那麼重要:因為菸商可透過任何形式的菸草廣告、促銷、贊助 (1) 招募新血,取代已經戒菸或死亡的吸菸者、(2)維持或增加吸菸者的吸菸量、(3)降低吸菸者戒菸的意願、(4)鼓勵戒菸者復吸。菸品廣告、促銷和贊助還可能助長吸菸是可被社會接受,甚至是很有魅力的想法,而實際狀況卻是菸草是全球可預防的最大死因。2008年WHO《全球菸草流行報告》則顯示,菸商的行銷策略導致全世界每年死於菸害的多達六百萬人。全面禁止菸品廣告、促銷和贊助將降低16%吸菸率。FCTC締約國之一的菲律賓在2005年批准公約後,預計要履行這項條文,以及公約其他條款。2009年則是菲國實施全面禁止菸品廣告、促銷和贊助的最後期限,衛生署在同一年也不再核發宣傳活動的許可證給菸商。但因為馬尼拉是明年菸草貿易展的主辦城市,專家告誡這可能讓原本被禁止的菸草廣告有機可趁。雖然文官委員會(civil service commission, CSC)和衛生署簽訂的聯合備忘錄規定,除非絕對必要,否則禁止政府官員和菸商互動,但菸商仍可能利用此機會和政府官員打交道。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