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戒菸可使日常生活記憶恢復

發佈日期: 2011-10-03


戒菸可使日常生活記憶恢復
(Giving up smoking can restore everyday memory)
- News-Medical.Net / September 21, 2011

    根據諾桑比亞大學(Northumbria University)的研究指出,戒菸不止對健康有好處,同時也對記憶有益。本月份藥物和酒精依賴期刊(Drug and Alcohol Dependence)的網路版所發表的研究文章揭示: 戒菸可使日常生活記憶恢復到和非吸菸者差不多的程度。

    與諾桑比亞大學藥物和酒精依賴研究小組合作的學者針對27位吸菸者、18位戒菸者和24位從未吸菸者進行真實世界的記憶測試。

    參與者在校園參觀時被要求記住在特定地點所做的既定任務。吸菸者的表現不佳,只記住59%的任務;已戒菸者記住74%的任務,而從未吸菸者則記住81%。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