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報導:紐西蘭推動車內禁菸

發佈日期: 2011-12-15


報導:紐西蘭推動車內禁菸
(Push to outlaw smoking in cars - The Press)
 / December 5, 2011

車內是否該禁止吸菸的話題再次引發熱烈討論。反菸組織ASH(Action on Smoking and Health)的主任Ben Youdan表示,為使民眾免於二手菸害,立法行動是必要的;儘管該組織提交原住民事務委員會有關菸草的調查報告時,曾倡導車內禁菸,但Ben Youdan認為政府對2025年達到無菸國度(包括車內、公園、海灘全面禁菸)的回應有些微弱。

根據Otago大學的研究顯示,96%民眾認為不應該在車內有兒童的時候吸菸,民眾對此議題的反對聲浪越來越大,當你把兒童關在煙霧瀰漫的車內時,他們沒有任何選擇的機會,你其實是在剝奪兒童健康與乾淨空氣的權利。

紐西蘭汽車協會(Automobile Association)公眾事務總經理Mike Noon表示,在不違反行車安全的原則下,駕駛可自行決定是否要在車內吸菸,因為駕駛人將汽車視為私人空間而非公共場所,所以汽車協會不願炒作此議題。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