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扮動物挺禁菸 盼從動物園做起(中央社)

發佈日期: 2011-12-15


扮動物挺禁菸 盼從動物園做起  
 
(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0日電)

下著細雨,到動物園的人潮不減,木柵高工春暉社50名學生今天穿著雨衣到動物園表演行動劇,強調動物園是全面禁菸環境,呼籲民眾動物保育、環境教育,從動物園全面禁菸做起。

在行動劇中,扮演初來台灣的「日本丹頂鶴」說,台灣真好,空氣好新鮮。「台灣黑熊」說,動物園是無菸環境,違反者會受罰新台幣1萬元,也不可以任意丟棄菸蒂。還有「四川貓熊」、「台灣獼猴」出來與大家一同響應「動物保育、環境教育,從動物園全面禁菸做起」。

木柵高工春暉社長蔡承儒表示,因為參與董氏基金會志工訓練課程,認識到菸害對於空氣、健康的影響,並認識二手菸煙霧中有超過7000種化學物質,其中有些具毒性,至少69種成分會致癌。

蔡承儒表示,今天有近50名春暉社社員及朋友共同參與反菸行動劇,每週利用社團及課後時間投入菸害防制訓練、排演行動劇及準備道具。依菸害防制法規定,動物園是全面禁菸場所,但很多家長仍不知道,希望透過學生的努力與大家一同力挺無菸環境及動物保育。

董氏基金會執行表姚思遠表示,自民國98年1月施行「大部分的室內公共及室內工作場所禁菸」,成人吸菸率從97年的22%降到98年底20%,然而高中職學生吸菸率仍達16%,木柵高工由學生社團主動發起響應全民力挺無菸環境,希望關心環境從小做起。1001210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