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防範新冠肺炎及空氣污染 國民健康署提醒民眾適當防護,維護肺部健康

發佈日期: 2020-03-02


為維護肺部健康,除避免新冠肺炎等傳染病造成之急性肺炎,在空氣品質不良時,也需留意空污對肺部的慢性影響。

    依行政院環境保護署2月25日空氣品質預報,近幾日西半部擴散條件不佳,易累積污染物,其中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達紅色警示等級,即將來臨之228連假,民眾可隨時注意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訊息(https://taqm.epa.gov.tw/taqm/tw/AqiMap.aspx)。國民健康署提醒:

  • 孩童、老年人、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等敏感性族群,建議以室內活動為主,如需外出,提醒做好自我防護。
  • 由戶外進入室內時,記得洗手洗臉、清潔鼻腔,並適當關閉門窗,以減少細懸浮微粒(PM2.5)之暴露。
  • 生活作息規律,居家適度運動,以提升防護能力,如:
  1. 伸展或肌力訓練:如瑜珈、仰臥起坐、伏地挺身、彈力球或彈力帶,或走動、跳舞。
  2. 利用室內運動器材:如室內腳踏車或跑步機。
  3. 做做健康操:如親子遊戲、健康操、太極拳、八段錦、家事活動。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