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國際母乳週抽獎活動開跑! 模特兒趙孟姿 歌手許孟哲 哺乳大解密

發佈日期: 2023-08-01


國際母乳週抽獎活動開跑! 模特兒趙孟姿  歌手許孟哲 哺乳大解密

       每年8月份第一週為國際母乳週,今(112)年國際母乳週主題為「促成母乳哺育,為職場家長創造改變」,強化鼓勵職場母乳哺育的政策,讓媽媽在工作中得以繼續哺乳,透過政府、醫療體系、職場及社區(家庭)等共同保護、促進及支持母乳哺育,提升哺乳友善環境。國民健康署邀請知名藝人趙孟姿與許孟哲夫妻,帶著哺餵母乳長達3年未間斷的寶貝們出席,並分享當初決定哺餵母乳的動機,是懷孕時知道餵母乳對提升小朋友的免疫力、抵抗力有許多好處,後來藉由和寶寶親密的互動,也帶給自己滿滿的幸福感,所以就持續從大寶餵到二寶。國民健康署吳昭軍署長呼籲社會各界共同努力,支持媽媽哺餵母乳,讓有意願哺乳的媽咪隨心所願,順利哺乳達陣!

依循WHO建議  政府持續鼓勵哺育母乳及打造哺乳優質環境
       國民健康署依循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嬰兒純母乳哺育6個月,其後添加適當的副食品,持續哺育母乳至2歲或2歲以上」,透過政府制定法令並與醫療機構、職場及社區(家庭)等場域共同合作,提供產前到產後及持續性哺乳的全面性的支持環境。
一、母乳哺育相關法令(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 隨時哺乳自在餵):保障媽媽與寶寶於公共場所母乳哺育的權利,任何人不得禁止、驅離或妨礙,讓媽媽與寶寶可以隨時自在哺乳;為方便媽咪哺乳,要求一些較大面積的特定公共場所,應設置哺集乳室,截至111年底全國總計已有3,953處。
二、醫療機構(母嬰親善院所 幫助媽媽順利哺乳): 111年母乳哺育率調查結果,有9成以上的媽媽想要哺餵母乳,國民健康署鼓勵孕媽咪選擇母嬰親善醫療院所 (目前共有165家),在生產前可獲得完整母乳哺育資訊,在生產後醫護人員也會立即提供媽媽正確哺乳及餵食指導,並且在出院之後,提供24小時諮詢電話,隨時解決媽媽們哺乳問題。
三、職場(性別工作平等法 職場哺乳有保障):109年母乳哺育率調查結果,8成媽媽表示工作場所支持餵母乳及集乳,國民健康署持續與勞動部共同宣導「營造友善職場哺乳環境」,請各職場雇主落實執行性別工作平等法及勞動基準法規定,讓職場哺乳婦女在規定之休息時間外,給予每日60分鐘哺集乳時間。另勞動部對於企業設置哺集乳室亦提供經費補助。
四、社區(家庭)(多元管道支持 哺乳能持續):研究顯示家人和伴侶的支持,能增加純母乳哺育及成功持續母乳哺育,國民健康署110-111年發展家人支持系列影片,以營造成功家庭支持網絡。各縣市衛生局及醫療院所成立哺乳志工與支持團體,提供媽媽哺乳過程中的同理與支持。國民健康署也設置孕產婦關懷網站及孕產婦免費關懷專線0800-870-870,提供媽媽及爸爸支持及諮詢哺乳與育兒相關問題。

名人號召全民一起響應 支持媽咪哺乳
       為響應國際母乳週,國民健康署辦理「整座城市 都可以是哺乳室」抽獎活動也正式開跑,藉由知名藝人趙孟姿與許孟哲夫妻,帶著哺餵母乳多年的寶貝,分享哺乳大秘訣並響應抽獎活動,自即日起至8月10日止,邀請民眾公開按讚及分享國民健康署粉絲專頁活動貼文、留言支持母乳哺育並標記一位好友,就有機會把大獎帶回家!

 

延伸閱讀:

  1. 孕產婦關懷網站
  2. 母乳哺育手冊
  3. 母嬰親善醫療院所名單
  4. 母乳哺育資源-支持團體、課程、諮詢門診
  5. 家人支持母乳系列影片
  6. 奶水分泌是人體自然現象與機制-母乳哺育影片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