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2022 不老銀髮活力Show」征戰全台 12月24日總冠軍爭霸賽 熱力四射、拭目以待

發佈日期: 2022-12-24


「2022 不老銀髮活力Show」征戰全台 12月24日總冠軍爭霸賽 熱力四射、拭目以待

       自民國100年起,國民健康署結合地方政府衛生局及民間團體,辦理「長者活躍老化競賽」活動,透過社區組隊參加比賽,讓長者樂於走出家門,與社區夥伴們一起練習,藉此增加社會參與度及身體的活動力,成功打造健康銀髮生活。12年來累積豐碩成果和絕佳口碑,已成為許多阿公阿嬤每年期盼的重要賽事!今年活動主題為「2022 不老銀髮活力Show」,分區競賽的金、銀獎隊伍及離島縣市隊伍,共16隊將於12月24日的全國總決賽爭奪總冠軍。這次有超過700名參賽長輩,分別來自:新竹、台中、雲林、花蓮、宜蘭、高雄、台北、新北及澎湖、金門,這群熱血銀髮族將展現不輸年輕人的活力,透過表演展現無限創意。歡迎各界齊聚新北市「板樹體育館」,一起為這群熱血的阿公阿嬤們加油打氣!

在地特色融合表演 銀髮長輩創意無限!
       國民健康署吳昭軍署長表示,去(110)年因疫情而停辦賽事,社區長者頻頻詢問今(111)年是否復辦?所幸隨著國內疫情趨緩、生活回歸正常,社區據點也逐步回復運作,讓這項銀髮長輩期盼的競賽得以續辦,社區長者參與的熱情不減反增,在全台縣市初賽有252隊,共6,945名長輩參與,平均年齡超過67歲。在歷經縣市初賽,以及北、中、南、東四場分區競賽後,這些晉級全國總決賽的優秀隊伍,對於拿下「全國總冠軍」勢在必得。
       來自北區競賽金牌隊伍為-新竹縣「新豐鄉天天開心協會」隊,成員從最小的5歲妹妹到高齡101歲的人瑞,全隊以充滿律動與朝氣的舞蹈,呼應今年競賽主題「活力」;新竹市「東香社區發展協會」以自製創意道具(漁船、大魚、海浪),結合預防延緩失能教具(太鼓、啦啦球等),將漁港在地生活展現得淋漓盡致;彰化縣「溪底國寶活力舞蹈班」則是將象徵當地農產品的圖樣縫製在服飾上,再搭配整齊劃一又強而有力的動作,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嘉義市「社團法人嘉義市幸福樂齡教育推展協會」是以阿嬤準備嘉義的各式好料,迎接離鄉的遊子「回嘉」為題,詮釋老一輩對家人的關愛與溫情,情境式的演出廣獲好評;花蓮縣「一粒麥子鳳中鳳凰隊」成員包括客、閩、太魯閣等多元族群,這群文化融合的「銀髮族」透過熱情表演,將歡樂呈現給廣大觀眾。

台灣邁入高齡化 快樂到老不退化
       「長者活躍老化競賽」是一個專屬長者的舞台,吳昭軍署長希望透過國民健康署長年舉辦的歡樂競賽,讓長者獲得身心靈的伸展,與社會增進交流、讓身體常保健康,也讓兒孫都能看到長輩在競賽場上,展現健康活力與生命價值的一面,充分實踐「在地老化」與「活躍老化」的核心價值。

國民健康署歡迎全國民眾一起到場為參賽長輩們加油,活動也將全程直播,讓無法親自到場的觀眾和啦啦隊親友團,都能透過官方網站,或「長者活躍老化競賽」粉絲專頁,一起在線上為參賽長輩們加油!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