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111年全國績優健康職場與優良推動人員」表揚大會 「健康守護,職場幸福」

發佈日期: 2022-12-16


「111年全國績優健康職場與優良推動人員」表揚大會 	「健康守護,職場幸福」

       因應疫情的關係,職場環境產生變化,目前進入「後疫情時代」,企業本身對「職場健康」更加重視,並善盡守護職場健康的企業責任,創造職場新生活。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於今(111)年12月16日辦理「111年全國績優健康職場與優良推動人員」表揚大會,而大會主軸為「健康守護,職場幸福」,將對於促進員工健康之優異職場及推動健康促進工作之人員進行表揚,同時透過職場推動經驗的交流,以鼓勵更多企業推動健康職場。今(111)年共有84家企業職場及7位推動人員報名參加評選,經過3個階段評選後,共計有30家績優健康職場與4位優良推動人員獲獎。
       國民健康署吳昭軍署長表示,員工是企業的重要資產,有健康的員工,企業才有競爭力,目前已有越來越多的企業主願意投入健康促進資源,守護員工健康,並永續經營健康職場;而守護每個員工的健康就是守護每個家庭的健康,共同守護彼此的幸福,預計至今(111)年底,累計通過職場認證家數將達2萬8千餘家。

績優職場「健康典範獎」-共創全人健康,打造幸福企業
       「健康典範獎」的特色為企業高階主管以實際行動支持健康職場、健康促進策略,進而成為企業的核心價值,並以系統性作法推動及展現具體成效。此次得獎的「旺宏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秉持著「員工健康是企業最大財富」的經營理念,積極創造既健康又優質的工作環境與休閒場所,鼓勵員工培養更多面向的興趣,自發性的成立45個社團,讓同仁之間透過社團結交朋友,進而達到身心紓壓的目的。公司特別提供各種健康促進服務,並與保護生態環境的元素做結合,成立員工休閒活動中心。特別是在疫情期間,提撥經費設立專責防疫辦公室,由高階主管主持公司內部防疫相關會議,並主動發放防疫物資及補助金,全年無休地服務全體同仁,打造成為健康幸福的企業,因此榮獲「健康典範獎」的殊榮。

績優職場「優良推動人員」-員工健康幸福,由我全力守護!
       四位績優職場「優良推動人員」,「華新麗華股份有限公司新莊一廠」張惠婷護理師,她整合內外部資源,主動出擊、走動式管理與員工復工的相關協助;在懷孕婦女的保護部分,達到孕產婦同仁復工率達到100%的亮麗成績,同時推動全員培養健康生活習慣,並增進員工的健康識能。「台灣化學纖維股份有限公司龍德廠」林佩祺護理師,則是在廠區廣設AED 據點,提升人員急救技能,此外協助員工進行體適能測試及量身打造運動強度的調整計畫,並搭配季節性的健康宣導,預防心血管疾病發生,打造健康安全的職場環境。「埔基醫療財團法人埔里基督教醫院」林梓萱護理師,參與開發院內員工健康管理系統,並運用健康風險管理機制,評估工作負荷的風險程度,早期發現員工的是否有過勞跡象,提供即時介入服務,避免憾事的發生。「申豐特用應材股份有限公司屏東廠」林美蓮護理師,從設置健康中心及各種健康設備,運用諮詢與關懷、現場訪視、觀察、問卷調查等方法瞭解員工健康促進的需求,整合資源並試著以戒菸為出發點,介入成效極佳,並建置E化系統管理,持續推動健康促進活動。

北中南三區健康職場推動中心提供職場諮詢與輔導
       想加入健康職場的企業或公司,歡迎洽詢地方政府衛生局或撥打國民健康署「健康職場推動中心」服務專線(北區:02-27361661轉6521,中區:04-7238595轉4131,南區:06-2212033)洽詢,同時也歡迎點選「健康職場資訊網」查詢職場健康促進推動方法、健康促進教材及新知,共同提升職場健康的友善工作環境。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