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癌友抗癌不孤單 癌症資源中心與您相伴

發佈日期: 2021-08-18


癌友抗癌不孤單  癌症資源中心與您相伴

  新冠肺炎(COVID-19)於全球肆虐,癌友擔心感染風險,但癌症進展對身體造成的威脅,更是不容小覷。國民健康署提醒癌友即使在疫情期間如果有出現身體不舒服狀況時,還是要儘快就醫,以免錯失重要治療期。

癌症資源中心(網路、電話)攏A  溫暖癌友及照顧者的心

  為了讓癌友及其家人能夠正確獲得各種癌症相關資訊,國民健康署與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長期攜手合作,已於全國82家醫院設置癌症資源中心(名單連結:https://pse.is/3lqz36 ),提供了各項癌症服務資訊,從了解癌症、接受治療、副作用的處理、回家後的照護,到心理支持與社會資源,所有癌症相關的問題,都可直接至癌症資源中心尋找社工師或護理師諮詢或電話詢問,可以有效幫助癌友排除診斷、治療、追蹤等階段所遇到的障礙,協助聯繫醫療團隊,取得完善照護資訊、紓解心中的不安與壓力,降低生活衝擊,維持良好的生活品質,度過人生中的難關。

  知名藝人張鳳書長期是癌症資源中心的代言人,對癌症治療本來就有一些基本概念,她分享去年因父親罹患大腸癌,才深刻體會到罹癌這件事永遠沒有準備好的一天。陪伴爸爸走過治療之路,若有人能耐心帶領癌友及家人循序漸進了解這些資訊,對癌友的家人會是很大的安定力量。

台灣癌症資源網 客製化癌友及照顧者的支持力量

  居家防疫期間,為提供癌友及其家人能快速找到所需資源,台灣癌症資源網(網站連結:https://www.crm.org.tw/)集結台灣各地醫院、民間單位、政府及企業資源,並導入客製化媒合與搜尋的技術,以「個人化推薦」方式,可依所需選擇癌別、年齡、罹癌治療階段及居住地,提供「顧身體」、「找資源」、「顧心靈」、「放輕鬆」、「挺家屬」、「保權益」6大生活需求,為癌友及其家人精準推薦所需的抗癌資源與服務,並提供多元化的團體課程、交流會、座談會及工作坊等活動,讓癌友在抗癌同行路上不孤單。

  若癌友擔心外出會增加染疫風險,而又面臨其他的憂慮或疑惑,如:治療後的副作用困擾、情緒低落、復健運動,甚至飲食或保險等問題,可透過全國癌症資源中心與各大民間團體進行線上的諮詢(線上諮詢請參考:https://pse.is/3lvaue),或電話詢問癌症希望基金會設立的0809-010580免付費諮詢專線。

  為減少癌友因為疫情的關係,造成就醫治療的恐懼,國民健康署吳昭軍署長呼籲為了自身健康切勿因疫情的影響而害怕就醫,請善用「癌症資源中心」與「台灣癌症資源網」實體與網路的癌症資源服務,陪伴安心抗癌不打烊。

  1. 癌症資源中心名單:https://pse.is/3lqz36
  2. 台灣癌症資源網:https://www.crm.org.tw/
  3. 線上諮詢請參考:https://pse.is/3lvaue

癌症資源中心名單Qrcode

台灣癌症資源網Qrcode

線上諮詢請參考Qrcode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