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要宅不要廢! 居家上課讀書不忘“動”

發佈日期: 2021-05-19


要宅不要廢! 居家上課讀書不忘“動”

      為防範新冠肺炎發生大規模社區傳播,從幼兒園到大學許多學校已紛紛實施遠距教學或其他自主學習方式,國民健康署吳昭軍署長提醒老師及學生,為避免久坐的健康危害,在家防疫上課或讀書1小時也要有10分鐘下課時間,活動伸展筋骨,才能提升健康防護力對抗肺炎疫情。

運動好EZ,居家GO健康

「2020世界衛生組織身體活動與靜態行為指引」提出,過多的靜態時間會提高成人在許多重大疾病的罹病風險。運動有助於大腦分泌腦內啡,對於提升學習效能,有顯著的效果。居家上課或讀書期間,若久坐易產生肩頸與腰部僵緊,透過持續進行身體活動,才不會因久坐而累積疲勞。對此,國民健康署提供居家伸展及超慢跑運動,讓您在家輕鬆鍛鍊身體,保持體力、增強防護力:

一、居家伸展運動:伸展肩頸、下背部、臀腿部、小腿,每個部位做15到30秒,可逐漸改善肌肉僵硬及痠痛症狀。

二、居家超慢跑:用很慢的速度原地做跑走的練習,先維持10分鐘開始,再循序漸進到每天30分鐘。居家超慢跑4訣竅:前腳掌先著地,後腳跟再落地;膝蓋保持微彎,增加膝蓋緩衝力;步伐小腳步輕,跑起來更加輕鬆;每秒約3步,依循自己的節奏。

      國民健康署呼籲居家防疫期間,更要維持適度的運動,注意運動環境安全,保持通風及適時補充水分,和家人一起提升健康防護力,共同對抗疫情。

 

延伸閱讀:

1.我家也是健身房-故事篇(影片) https://youtu.be/-lI1rHKfg54

2.只要2瓶礦泉水,我家就是健身房!(直播)https://reurl.cc/x0amnN

3.動動生活GO!我家也是健身房(深蹲、模仿跑步機、坐式健身車)(海報)https://reurl.cc/XkG8dM

4.動動生活GO!我家也是健身房!(推推球、左右跳)(海報)https://reurl.cc/VXzxk6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