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2020阿公阿嬤逗陣來」全國總決賽活力登場 國健署邀請全民一同感受不老阿公阿嬤的熱情與活力!

發佈日期: 2020-12-11


「2020阿公阿嬤逗陣來」全國總決賽活力登場 國健署邀請全民一同感受不老阿公阿嬤的熱情與活力!

來自全台近700位健康活力的阿公阿嬤、14支參賽隊伍(隊伍介紹如附件),經過縣市初賽及分區競賽脫穎而出,將於「2020阿公阿嬤逗陣來」全國總決賽一分高下! 今年的賽事十分激烈,每隊阿公阿嬤除了展現精闢的舞蹈跟律動外,更希望透過台上熱情洋溢的呈現與精彩的團體表演,獲得評審團青睞,奪得年度總冠軍!

全國總決賽將於12月11日(星期五)於新北板樹體育館舉辦,歡迎各界好友親臨現場為長者加油打氣,當日也同步進行網路直播,邀請全台厝邊頭尾民眾,一起上線觀賞長者的活力英姿!

首創「分區競賽隊伍返場機制」並結合400個長照據點長者共襄盛舉,逾2.2萬人投票!

為了避免遺珠之憾,今年活動首次採用分區競賽隊伍返場機制:透過民眾的線上票選活動,讓北中南東四區銀、銅獎隊伍競爭人氣獎,最高票選者,能晉級全國總決賽。國民健康署今年首度結合縣市衛生單位與社政單位,從長者經常活動的長照據點、文化健康站、社區發展協會及農會家政班等,挑選400個長輩參與度高與積極辦理社區活動之據點,提供競賽宣傳海報、線上懶人包及Line長輩圖,由這些據點為核心向外宣導並廣邀社區鄰里好友,一同觀賞賽事網路直播及參與活動投票,本次活動投票活動期間,總投票人數逾2.2萬人,為去年投票人數3倍之多!

失智嬤跟獨居阿公,因活動找回健康!

長輩活躍老化競賽已舉辦多年,許多阿公阿嬤們每年都引領期盼,像是「東新91樂活無限隊」中97歲的鄭林謹阿嬤, 2年前初到據點時,因輕微失智而情緒低落,參加各項樂齡課程後,家人們發現鄭林謹阿嬤的精神及體力有明顯改善,阿嬤的每一場比賽,家人們必定會陪同拍照及加油,留下媽媽的美麗倩影。

來自高雄市鳥松區「仁美社區關懷據點」, 91歲的趙清?阿公,參與長者活躍老化競賽已10年;獨居長者的趙阿公,個性較內向、甚少與他人相處,參與據點活動後,變得外向,在據點也認識許多互相照顧的朋友,阿公非常熱衷於長者活躍老化競賽,從不缺席據點的練習,說要和據點的長輩們一起爭取最高榮譽!

今年全國總決賽除直播服務外,也開設網路投票,讓民眾一起選出冠軍隊伍,歡迎無法到場的民眾於線上觀看直播,為你所支持的隊伍加油打氣;相關活動訊息,可至「長者活躍老化競賽」粉絲專頁或官方網站https://www.happysenior.com.tw/2020查詢。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