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2020調出健康新創意」頒獎典禮 79件作品脫穎而出 一起徵集創意 擁抱健康

發佈日期: 2020-11-17


「2020調出健康新創意」頒獎典禮 79件作品脫穎而出 一起徵集創意 擁抱健康

自105年開始,國民健康署辦理健康傳播素材徵選活動,將創意且符合健康識能的作品,推廣於全國民眾。今(109)年徵集到600件充滿創意的作品,經專業評審團隊評比後,共有79件作品脫穎而出,為了公開表揚優秀作品,國民健康署也於今(17)日下午2時,於臺大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頒獎典禮,表揚獲獎個人創作者與團體隊伍。

各界共襄盛舉 團體活躍獎出爐

「2020調出健康新創意」透過全國各地方政府衛生局(所)、醫療院所、照護機構、學協會團體、高中職及大專院校等相關專業單位觀點進行徵件。本屆活動獲得熱烈迴響,所徵集600件作品中,個人組計有89件,團體組則多達511件作品參與徵選,其中「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報名多達39件作品,為本次甄選活動中團體組投件最多者,本此活動將頒予「團體活躍獎」。

得獎作品活潑生動 最佳人氣獎票選競爭激烈

本次所徵集之健康傳播素材作品分為平面類與影音類,平面類作品包含單張、海報及手冊,影音類則包含動畫及影片類作品。其中,新竹市衛生局以「腰圍八九十 掌握五絕招」作品資訊清楚、版面簡潔、配色理想、文案吸引人等特色,受到評審肯定,榮獲平面單張類金獎;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的「電子煙及新興菸品危害」海報具現代化美感,並切合提醒大眾認識新興菸品危害主題,一舉奪得海報類金獎。動畫類金獎則由嘉義市政府衛生局「鈣世英雄抵嘉」獲得,其畫面精緻,圖像即時翻譯頗具巧思,整體流暢不乏味並切合目前媒體傳播的發展趨勢,備受評審肯定。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分院將小腿尺設計融入宣導單張的作品「老人衰弱症-向衰弱SAY NO!」中同樣獲得單張類金獎。而高中職及大專院校組中,海報類金獎由「東海高中」的作品「保護視力」獲得,海報風格對比強烈,藉此吸引大眾目光,提醒視力保健的重要。此外,在個人組平面手冊類金獎,由古宗儒「星球探險任務親子手冊:探索身體成長之謎」獲得殊榮,手冊內容以星球探險情境設計,帶領學童前往五個星球認識每天需攝取的六大類食物,作品具互動與趣味性,藉此吸引學童認識均衡飲食重要性。

所有得獎作品另於活動官網舉辦人氣投票活動,各組別競爭激烈,最終團體組由「臺中榮民總醫院」的「乳癌防治篩檢海報」作品獲得1,578票,個人組由古宗儒的「星球探險任務親子手冊:探索身體成長之謎」獲得965票,分別獲得最佳人氣獎。

相關得獎作品,歡迎至「2020調出健康新創意」專屬網站(https://healthcreate2020.com.tw)與國民健康署健康九九網站(https://health99.hpa.gov.tw)查詢。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