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青少年增加電子煙用量及頻率 恐傷害大腦發育

發佈日期: 2019-10-02


青少年增加電子煙用量及頻率 恐傷害大腦發育(圖/衛福部提供)

圖、文/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提供

伴隨2017至2018年,美國中學和高中學生的電子煙使用量大幅增加。已讓有關當局正視為重大公共衛生問題,並警告青春期若長期暴露於尼古丁之中,易導致成癮,可能傷害發育中的大腦。

電子煙使用量的增加,研判可能源自於:1、樣式轉化成如USB隨身碟、文具、手錶等不易察覺造型;2、煙油具有高尼古丁含量,並有吸引青少年的多種口味。2018年9月,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向非法對未成年人銷售電子煙產品的零售商發出了1300多封警告信和民事罰款;也是FDA歷史上對菸草製品規模最大的協調執法工作。這也代表電子煙等新興菸品已成為年輕族群的「流行病」。

資料來源:Notes from the Field: Use of Electronic Cigarettes and Any Tobacco Product Among Middle and High School Students — United States, 2011–2018 | MMWR
https://www.cdc.gov/mmwr/volumes/67/wr/mm6745a5.htm?s_cid=mm6745a5_w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