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歐盟委員會將電子煙視為毒藥

發佈日期: 2019-08-26


p>歐盟的高級官員指出,歐盟委員拒絕與菸商坐在一起討論關於電子煙等新興菸品的規定。

歐盟衛生專員Vytenis Andriukaitis的上司Ar?nasVin?i?nas說,根據某些報告,也許電子煙的危害比較少,但是仍然有「毒性」。

當被問到為什麼委員會在本會期全面性拒絕與菸商代表會面時,Vin?i?nas回答:「在與菸商討論的時候,我們會有猶豫保持與其他業界不同態度,我們雖然努力撮合雙方代表納入來討論這些簡單的事情,但有時候有些人較固執」。

Vin?i?nas再次強調,歐盟委員會反對將這些新興菸品及電子煙視為是健康的產品。他指出,雖然目前有些科學報告指出電子煙的危害比傳統菸要來得少,但是還是菸品的一種。

他說:「你可以喝下比較少的毒藥,但是這終究還是毒藥」。

官員們指出,根據歐盟菸品的指導規範,在2021年會有電子煙報告,屆時歐盟各國將依照該報告而立法。歐盟衛生專員Andriukaitis也對電子煙抱持懷疑的態度,他在雅典的演講就反對電子煙,並且認為歐洲有愈來愈多的青少年被電子煙引誘。

Andriukaitis表示:「我們對現實不能視而不見,予以否定。當我們看到有這麼多年輕人在吸電子煙,我們就不能否認這個現實,我們不能一直在假裝電子煙只是在幫助成人戒菸。」並補充說:「吸菸者在公共場所吸菸並不是個人自由意志的伸張,在公共場所吸菸是侵犯人權的嚴重問題」。

European Commission compares e-cigarettes to ‘poison’ (Feb 7, 2019 / EurActiv)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