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肺部手術之前,戒菸永遠不嫌晚

發佈日期: 2019-08-26


新的研究指出,接受肺癌手術治療的吸菸者應該要戒菸,且愈早戒愈好。

在接受肺癌手術治療的病人中,不吸菸者的併發症比吸菸者要來得少,就算手術前幾個月才戒菸,也還是能降低病人併發症的風險。

瑞典烏普薩拉醫院(Uppsala Academic Hospital)的醫師David Lindstrom指出,就算是在手術前4週才戒菸,也能夠大幅降低風險。

在手術後的3個月內,吸菸者發生肺部併發症的機率為32%,戒菸者為22%,不吸菸者則只有3.5%。一般來說,吸菸者的年紀較大,肺功能較差,手術時間較長,手術期間失血的情況也比較嚴重。

Lindstrom醫師補充,就算吸菸造成癌病,戒菸永遠不嫌晚,戒菸可以降低手術後併發症發生的風險,也會增加你的壽命;此外,Lindstrom醫師指出,面臨任何的手術都會是吸菸者戒菸的好時機,若你想要戒菸,可以透過戒菸諮詢、戒菸網站、戒菸app或是任何可以協助戒菸的專業人員。

It’s never too late to quit smoking before lung surgery. (Jan 16, 2019 / Reuter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