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遊高雄小心破財 831處候車亭哈菸罰1萬(蘋果即時)

發佈日期: 2019-01-25


高雄市長韓國瑜大推觀光旅遊,人進得來,但想到高雄旅遊的癮君子得注意。高雄市府元旦公告高雄市公車、計程車等831處候車亭為全面禁菸區,在此區域吸菸者,將被處2千元至1萬元罰款,高市府考量外界不熟悉此新制,會先宣導三個月,四月一日起正式開罰。

高市衛生局表示,公車、計程車候車亭定義是指具有雨庇,可提供候車民眾遮陽蔽雨的簡易設施物,禁菸的範圍依候車亭屋簷的垂直投影面積區域為計算。今年元旦起高市將公車、計程車等831處候車亭為全面禁菸區,即日起在此哈菸,就是違法。

高市衛生局表示,考量民眾、尤其是外地遊客不熟高雄此新制,即日起至三月底止列為宣導期,會派稽查員到高鐵左營站、哈瑪星接駁中心、小港機場前等觀光客多的候車亭加強宣導,108年4月1日起在公車、計程車候車亭違規吸菸民眾,將依《菸害防制法》第31條第1項規定,處新臺幣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罰鍰;請吸菸的朋友們務必遵守規定,避免為了滿足自己一時的需求,違反菸害防制法規定而受罰。4日1日起一定開罰。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表示,防制菸害是世界趨勢,可預期的是高雄市禁菸範圍會持續擴大,奉勸癮君子及早戒菸,如有戒菸需求,可向該局社區心衛中心洽詢(07-7134000轉社區心衛中心成癮防治股)。(吳慧芬∕高雄報導)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