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睡不好嗎? 美最新研究:尼古丁、酒精是最大兇手(華視)

發佈日期: 2019-09-16


過去許多人都認為,睡前最好不要喝咖啡,就怕「咖啡因」讓人無法入眠,但美國最新研究發現,靠近睡眠時間喝咖啡並不會影響睡眠,反而是「酒精」、「尼古丁」才是擾亂睡眠的兇手!

喝咖啡影響睡眠?! 美最新研究打臉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項研究是美國佛羅里達大西洋大學、哈佛大學、埃默里大學和密西西比醫學中心,4 間單位聯合研究。

研究方法是讓每個人都配戴一個「腕帶感測器」,用來監控一整天的睡眠,受試者還要填寫日誌,記錄睡眠狀況、感覺、飲食、抽菸、喝酒等生活作息項目。

這項研究花了長達 14 年時間,研究 785 名非洲裔美國人,所有人都沒有睡眠障礙的病史。研究結果出爐,發現「喝咖啡」與「失眠」,並沒有太大的關聯。

睡不好?尼古丁.酒精恐是最大兇手!
研究結果指出,比起喝咖啡,睡前 4 小時內飲酒,更容易影響睡眠。此外,抽菸所吸入的尼古丁,對於睡眠的影響更是大。數據顯示,睡前 4 小時內抽菸的人,平均睡眠時間比起沒有抽菸的人,少了 43 分鐘。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