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泰國機場再也不能吸菸,泰國也買不到便宜的菸了

發佈日期: 2019-08-19


泰國所有的機場宣佈將全面禁菸,違反規定的人將處以5,000泰銖(約新台幣4,868元)的罰款。

泰國的機場目前已經取消在6座機場辦公及旅客大廳內的所有吸菸室,這是依據2017年的菸害防制法案及2018年公共衛生部宣佈所有政府機構及國營企業(包括機場)要全面禁菸以保護非吸菸者,而這些機場包括: 蘇凡納布國際機場(Suvarnabhumi)、廊曼國際機場(Don Mueang)、清邁國際機場(Chiang Mai)、 布吉國際機場(Phuket)、合艾國際機場(Hat Yai)以及清萊國際機場(Mae Fah Luang)。

這項新法開始執行後,吸菸者在所有公眾場所建築物附近都不能吸菸,此外,泰國菸草公司販售的平價菸提高菸價,在2019年10月前會漲33泰銖(約新臺幣30元)。目前泰國菸品的價格都是93泰銖起跳,而泰國菸草公司的主管Daonoi Suthiniphaphan表示未來所有的菸品都會在100泰銖以上,但增加40%的菸價是為了反映國家新的菸稅,而不是為了菸草公司自己的利益。

No more smoking in airports, and no more cheap Thai cigarettes. (February 4, 2019 / The Thaiger)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