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專家指出制定電子煙政策時應考慮其對環境的負面影響

發佈日期: 2019-01-14


E-cigarette policy should consider environmental effects, expert says (Oct 29, 2018 / Reuters)
根據美國公共衛生雜誌最新發表的評論指出,制定電子煙政策時應考慮其對環境健康的負面影響。加州大學菸害防制研究與教育中心的Yogi Hale Hendlin指出,生產電子煙的每個階段,包括:挖掘、生產、使用到丟棄,都可能對環境造成危害。
Hendlin引述2015年佛羅里達大學研究人員的一項研究,使用過的電子煙匣或是尼古丁的填充裝置都含有塑膠、電子線圈及尼古丁殘留物質,足以成為有害廢棄物,這些廢棄物可能會排出重金屬,如水銀、鉛及溴化物,以及電池中的酸液,會流到地面下,可能對小孩和動物造成窒息的風險。
Hendlin建議採用「生產者責任制」的方式來處理電子煙的廢棄物,這個模式應用於電子產業,透過製造商建立並宣傳報廢回收計畫,回收產品的廢棄物,妥善回收避免這些廢棄物被丟到垃圾桶,例如電腦的螢幕或印表機的墨水,以金錢獎勵的回收方式,?勵消費者在購買產品時候,回收舊產品並提供折扣。
Hendlin提到,FDA可要求電子煙商減少其環境廢棄物,而不是依賴電子煙商做出改變,所有提交給FDA審查的電子煙都需附上環境影響評估。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