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探討/分析加拿大2000-2014年提高最低合法購菸年齡對於青少年吸菸行為的影響

發佈日期: 2019-01-14


Impacts of Canada’s minimum age for tobacco sales (MATS) laws on youth smoking behavior, 2000–2014 / Tob Control. 2018 Oct;27(e2): e105-e111.
最近美國醫學研究所提出,將合法購菸年齡提高到21歲,可以降低青少年的吸菸率。然而,很少有研究評估限制最低年齡這項政策對於青少年吸菸行為的影響。本研究評估加拿大將合法購菸年齡提高,對於青少年吸菸行為的影響。
加拿大某些地區是18歲可以購菸,相較於那些19歲才可購菸的地區,他們的吸菸率在18歲之後立即增加 (絕對值增加2.71%;95% 信賴區間為0.70-4.80%, P=0.009),每日吸菸者的比率增加,絕對值增加2.43%;95% 信賴區間為0.74-4.12% (P=0.005),過去一個月的吸菸量也增加,多18%,95% 信賴區間為3-39% (P=0.02),每日吸菸者和偶爾吸菸者的吸菸量則是沒有顯著的差異。
本研究提供相關證據,證明加拿大將合法購菸年齡提高,可以減少青少年的吸菸率。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