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衛生官員要求禁售加味電子煙 杜絕青少年吸食潮流

發佈日期: 2019-01-14


Calling teen vaping ‘epidemic,’ officials weigh flavor ban (apnews / Sep 12, 2018)
美國華盛頓報導,美國衛生官員針對青少年使用電子煙發出警告,他們認為青少年電子煙的問題已成為「流行病」,他們要求美國的電子煙商必需扭轉趨勢,否則會將電子煙下架。美國食藥署發出警告,根據最近的資料指出,未成年者使用像是電子煙彈(Juul),Vuse電子煙等產品大幅增加。電子煙因為加味劑變成青少年一種成癮的大流行「風潮」。
電子煙都含有尼古丁,有時候會添加像是水果、薄荷或巧克力等味道。
衛生相關團體擔心電子煙在孩子中的人氣愈來愈高,且可能造成未來吸菸率的增加,一月份由政府委託的報告發現,有大量「科學實證」的資料證實使用電子煙的青少年未來吸菸可能性高。
美國反菸團體「無菸兒童運動」聯盟主席Matthew Myers指出,美國食藥署的動作已表示他們開始覺悟,若再不處理青少年電子煙的問題,過去幾十年來菸害防制的努力將化為烏有,並造成重大影響,該反菸組織控告美國的食藥署失職,認為其拖延電子煙審查。
根據之前歐巴馬政府的法令規定,所有電子煙商需在2018年8月前,將產品送交食藥署接受審查,但去年Gottlieb署長卻將此規定延到2022年,他說因食藥署和電子煙商都還需要更多的時間準備。
食藥署的決定引來反菸團體的反對與批評,他們認為電子煙商用有糖果口味的電子煙來吸引孩子,並用華麗且隨身碟式的電子煙裝置來行銷。
美國食藥署也同步向線上和傳統商店發佈至少1300封警告及罰款信件,因這些商店非法向未成年者販售Juul及其他電子煙。相關主管指出,這是食藥署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肅黑行動。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