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最新研究發現:在小時候吸二手菸會導致之後睡覺打鼾問題

發佈日期: 2019-01-14


Smoking Near Children May Lead to This Health Condition Later in Life, New Research Finds (July 9, 2018/Romper)
雖然有很多研究試圖解決成年人睡覺打鼾的問題,包括利用撐鼻板到矯正外科手術,但孩童的打鼾問題似乎都被認為與健康無關,從表面上看是無害,認為孩童打鼾的問題可能只是因睡眠習慣,不過對某些孩子來說,打鼾可能是因為「二手菸」所造成。根據最新研究,若是在孩童身旁吸菸,二手菸可能會導致孩子未來嚴重的健康問題。
什麼原因造成習慣性打鼾?研究員Lucy Popova告訴記者,打鼾通常是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前兆,而且與高血壓、中風還有心臟病有關。
此外梅約診所Mayo Clinic也強調,造成睡眠呼吸中止症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吸菸,相較於不吸菸者,吸菸者得到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機率高達三倍以上。
吸菸對孩童所造成的影響很值得探討,但除了探討家中吸菸,也需探討孩童在外暴露於二手菸之影響,根據加拿大職業衛生與安全中心的解釋,環境中二手菸不單單指的是吸菸者直接吐出的菸霧,包括從環境中接觸到某人吸紙菸、雪茄或是菸斗的菸霧,也可以代表室內空氣中的菸品菸霧。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