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東京採取嚴厲的法令來取締公共場所吸菸

發佈日期: 2019-01-14


Tokyo adopts tough ordinance to crack down on public smoking (Asahi Shimbun/June 28, 2018)
日本東京都政府實施比日本衛生部更嚴厲的禁菸令:東京約84%的餐飲場所全面禁菸。這項由東京都政府在6月27日通過的禁菸令,會在今年階段性實施,到了2020年4月,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及帕拉林匹克運動會舉辦前,將會全面實施。
日本東京都政府首次在地方上的餐廳、咖啡廳、酒吧等有1位以上雇員的場所禁菸。
與日本政府全國禁菸令不同處在於東京都政府的禁菸令並沒有考慮場所面積。日本衛生部的禁菸令同意讓面積小於100平方公尺的餐廳,免於禁菸令,而之後開幕的餐廳,就算面積不大,亦必須全面禁菸。
目前有許多研究探討電子煙對健康的影響,而日本政府修法將電子煙與紙菸歸為同類管制,若通過該法,電子煙與紙菸都將適用此條例。
吸菸室分為電子煙吸煙室與紙菸吸菸室,只有在各別獨立的吸菸室才可吸菸。所有幼兒園、小學、國中和高中學校的室內和室外皆全面禁菸,與政府有關的設施和建築物以及醫院都將全面禁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