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愈來愈多日本公司不雇用吸菸者

發佈日期: 2019-08-26


某些日本公司在推動更強力的菸害防制行動,最嚴格的甚至是不雇用吸菸者當員工。這些動作主要是為了員工的健康,讓他們免於二手菸,同時減少那些為了要「出去吸菸的休息時間」所造成的生產力損失。

日本最大的產物保險公司之一日本興雅壽險公司 (Sompo Japan Nipponkoa Himawari Life Insurance Inc) Yasuhiro Oba總裁在東京的一個企業要減少菸害的聯盟大會中表示:「打擊公司的菸害等同於公司的自我改造!」

有超過20個企業與團體參與這個無菸聯盟。包括日本興亞人壽、樂敦製藥、星野休閒、九州的長崎大學、大分大學、日本輝瑞藥廠等。做法包含在就職前要簽署一份文件,強調他們在「工作時間不會吸菸」,或是在錄取時也會優先考慮不吸菸者,例如不會雇用有吸菸的畢業生。

日本厚生省也對此做出不聘用吸菸者做法的評估,公司禁止因為性別或是失能讓這些申請者不能被錄取,但是政府認為這樣的規定並不適用於吸菸者。

Growing number of companies in Japan not hiring smokersb (May 14, 2019 / Asia One)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