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紐約州欲將合法買菸年齡提高到21歲

發佈日期: 2019-08-19


紐約州州長Andrew M. Cuomo宣佈,要將紐約合法買菸或電子煙的年齡從18歲提高到21歲。這個提案是希望能立法揭止菸品及電子煙品,並要求藥局停止販售菸品及電子煙產品,使衛生部門有權禁止銷售加味的電子煙液體。

Cuomo州長指出,雖然青少年吸菸的部分有很大的改善,但電子煙受歡迎的程度仍可能危害數百萬美國人的健康,我們不能讓菸商瞄準年輕人卻袖手旁觀,讓他們的健康出現問題。我們應有全面性的計畫,採取積極行動,來對抗這個公共衛生的危機,在年輕的下一代出現「致命的後果」之前,減少尼古丁產品的使用。

為了減少菸品及電子煙的使用,Cuomo州長提出立法,其內容包括:

  1. 將合法買菸及買電子煙的年齡從18歲提高到21歲。
  2. 藥局禁止販售菸品及電子煙。
  3. 限制菸品展示。
  4. 衛生主管單位有權限有權禁止銷售加味的電子煙液體。
  5. 菸品及電子煙需以原價銷售(可增加菸稅收入,又能抑制菸品使用)。
  6. 電子煙只能在有牌照的商店才能販售。

紐約州衛生處長Howard Zucker博士說,在Cuomo州長領導之下,紐約將立法持續對抗菸害產生的健康問題,特別針對青少年,免於接觸菸品而造成的不良影響。

NYS budget priority: Raise tobacco access age. (Jan 12, 2019, Wellsville (NY) Reporter)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