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你認為你有的是時間去戒菸嗎?再想一想:有數百人年僅30歲就已死於菸害

發佈日期: 2018-11-21


Think you've got plenty of time to quit smoking? Think again: Hundreds of people as young as 30 are dying due to cigarettes (Dailymail /May 7, 2018)

根據澳洲維多利亞衛生部的資料指出吸菸會讓人年僅30歲就死於菸害

根據2011年最新澳洲疾病負擔(Australian Burden of Disease)的研究資料菸害讓24年僅30者提早死於菸害,155年僅40者提早死於菸

維多利亞州戒菸協會的主任Sarah White指出菸害不僅只是對老人造成健康White主任提到過去數十年來我們都知道菸害會致命但是這個新的研究讓我們知道很多人在比我們想像中更年輕時就已經被菸害殺死了。

這些死亡個案不只是統計數字,個案離世後下的年幼小孩、伴侶、朋友及家人皆是受害者。我們要持續努力讓人們不要嘗試吸菸且讓吸菸者戒菸。

我們看到菸商用見不得人的手段誘使青少年吸菸且轉移戒菸的注意力菸害所導致的疾病最後也將找上他們,罹病時間甚至他們想像的更早

Bolam指出菸害仍然是維多利亞州首要的可預防死因占疾病總負擔的8%沒有其他危險因子像菸害般對醫療體系造成如此嚴重的壓力

雖然整體率逐步下降,但這份新分析資料指出,仍有許多工作需要努力,才能有效預防菸相關的疾病,並減少菸害對個人、社區和經濟造成的大損失。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