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台中花博全面禁菸 衛生局:一周來勸導24人 (聯合即時)

發佈日期: 2018-12-21


癮君子要注意了!台中花博每天都有超過5萬人入園參觀,為讓各個公共空間「要花香不要菸味」 ,衛生局表示,已公告所有花博園區為禁菸區,包括后里馬場、森林園區、外埔園區及豐原葫蘆墩公園,園區場館內外全面禁菸,如有違規吸菸民眾,將依菸害防制法規定,可處2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目前已勸導24人,並取締1人。

衛生局指出,台中花博開幕一周來,各園區內都有衛生志工每日帶著禁菸旗幟走動宣導,無菸花仙子也在各入口與民眾互動,盼讓更多人了解花博園區的禁菸規定,並強調花博園區全面禁菸,無論是戶外空間或室內場館均禁止,公告期間衛生局稽查人員亦將針對馬場園區「花舞香坡」、「達爾文綠地」、森林園區「舞動之心」及外埔園區「蜂潮劇場」等處加強稽查。

衛生局說,台中花博吸引國內外許多遊客走訪,為守護民眾與參觀者的健康,在所有售票,入口處,都設有全面禁菸的標誌,各園區內都有志工,負責提醒民眾在展區內不要吸菸,第1周結束,面對忍不住企圖抽菸的癮君子,共勸導葫蘆墩7人、馬場7人、森林2人、外埔8人,共24人,遊客皆很配合。

唯一開罰地點是外埔農夫市集,開罰1名現場吸菸的攤販,由於違規行為明確,已菸害防制法規定罰鍰2000元,衛生局表示,目前都採勸導為主,提供花博展區清新的參觀品質,打造「要花香不要菸味」的無菸花博園區。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