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榔驛建置無菸檳好環境 抗癌「不倒騎士」齊響應( 自由即時 )

發佈日期: 2018-12-21


66歲吳姓女子指出,她已經罹癌15年,過去從事餐飲服務,因生活作息不正常,2003年發現罹患乳癌第3期,同年進行手術,將左乳和淋巴切除,做了6次化療。術後開始健走,養成規律生活,之後加入不倒騎士環台活動,希望藉由騎單車找回健康,讓生活動起來。

衛生局代理局長楊清媚今天表示,「古輕便車-?榔驛」是竹市假日親子活動熱絡的景點,也是附近居民休息閒聊的活動場所,為讓民眾及遊客都能享有清新乾淨的休閒環境,衛生局希望營造建置?榔驛站為全面禁菸場所,呼籲此處「你不吸菸、我不吸二手菸」。

楊清媚指出,竹市自5年前開始每年公告公共使用的戶外場所全面禁菸,包括竹市國中小、高中職校園周圍人行道、青草湖風景區、站前廣場、新竹轉運站、遠東巨城購物中心接駁車候車亭及今年2月12日起公告新竹大遠百與明志書院間行人休憩場所除吸菸區外,不得吸菸。

楊清媚提醒,民眾於全面禁菸場所吸菸者,可依菸害防制法規定,處新台幣2千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勿以身試法。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