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花蓮助你好戒摸彩得獎者出爐3人拿最大獎3000元家電禮券115名參與民眾也幸運獲不同等值禮券 (台灣新生報)

發佈日期: 2018-11-08


台灣新生報16

【記者陳稚蓁/花蓮報導】為愛而戒~戒菸一定行!吸菸不僅對自身健康危害甚鉅,對家人及親友的健康危害更不容小覷,花蓮縣衛生局為支持並驅動吸菸者戒菸,日前舉辦今年第二次「助你好戒」戒菸服務摸彩活動,截至九月卅日止共計五三六三人次參與,最大獎項分別由在吉安鄉光鹽診所接受戒菸服務的張先生、吉安鄉安欣藥局接受戒菸服務的劉先生、門諾醫院接受戒菸服務的邱先生分別獲得家電禮券三○○○元,另有一一五名參與為愛而戒的民眾獲得三○○~二○○○元不同等值的家電禮券。

花蓮縣衛生局代理局長陳德惠表示,國民健康署推動「門診戒菸治療計畫」,提供戒菸者於門診接受戒菸治療服務及補助戒菸藥品費用。於一○一年起推動「二代戒菸服務」,將藥品部分負擔由五○○元大幅降低至每次最高上限二○○元;另十八歲以上具原住民身分或在秀林、萬榮、卓溪三個山地鄉衛生所使用戒菸門診服務則完全免藥物部分負擔。本縣目前計有六十家醫事機構由專業人員提供戒菸治療服務,另青少年、孕婦等不適合使用戒菸藥品族群,則提供專業戒菸衛教及諮詢。

戒菸的道路,不孤單!台灣每年有二萬人死於菸害相關疾病,抽菸不只危害自身健康,連小孩、家庭都會受到二手及三手菸的影響。世界衛生組織指出,長期與吸菸者共處一室,罹患肺癌機率比一般人高出二三倍,同時會加重兒童氣喘、支氣管炎、中耳炎等呼吸道疾病的發生率,可見營造健康的無菸家庭已是當務之急。花蓮縣衛生局持續提供優質戒菸醫療服務與衛教諮詢,給予民眾戒菸的陪伴與支持,請民眾善加利用戒菸服務合約醫事機構,讓專業人員協助。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