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癌症學會報告:某些族群吸菸率非常高,令人擔憂

發佈日期: 2018-09-18


Smoking rates remain alarming for several groups, American Cancer Society reports / Buffalo news /Feb 21, 2018

根據美國癌症學會出版的臨床醫師癌症期刊(CA: A Cancer Journal for Clinicians)的資料顯示,吸菸率居高不下的弱勢族群包括:低教育及/或社經地位較低者、特定種族或族裔、多元性向族群、精神疾病患者及軍人(特別是軍階較低者)等。

精神疾病病人受到菸害的影響最為嚴重,其中尤以精神分裂症病人的吸菸率最高。根據癌症協會的報告,精神分裂症病人面臨額外的菸害風險,例如在某些治療中心可輕易取得菸品。另外,作者也提到菸商針對多元性向族群進行重點式行銷,包括在社群媒體刊登廣告、參加多元性向活動、發放菸品折扣優惠券,以及在多元性向的酒吧宣傳菸品。

作者指出,對於反菸團體來說,這些特殊族群的高吸菸率是目前最大的挑戰,除了繼續努力嘗試已被證實有效的菸害防制措施之外,也必須專注並支持那些具創新的介入計畫,而尋找新措施對於減少吸菸率的差距是很重要的。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