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20餘年老菸槍 為過敏兒戒菸 (中華日報)

發佈日期: 2018-10-30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38歲陳姓男子抽菸20幾年,一天抽1到2包菸,因有輕微心血管問題也曾多次嘗試戒菸失敗,直到小孩出世後被診斷嚴重呼吸道過敏,才下定決心要為心愛的寶貝及自己的健康努力,而且成功戒掉長年的菸癮。

衛福部台南醫院昨天舉行慶祝爸爸節活動「戒菸戒檳一起來,爸爸健康跟著來」,由院長許博翔帶領所有員工宣導戒菸戒檳,也提醒抽菸的爸爸們戒菸。

主辦單位現場介紹戒菸成功案例,一名陳姓老菸槍基於自己的和家中小朋友健康問題,在太太的鼓勵陪同下,至台南醫院戒菸門診諮詢治療,經由醫師和衛教師專業的協助,短短4週,便成功停菸並持續接受一個療程(為期8週)治療後,目前已戒菸6個月,不僅體力變佳,心血管風險降低,小孩的過敏症狀也減輕很多。

台南醫院說,因菸害所造成的健康損失中,又以心血管疾病導致的失能或死亡比例最高,多數民眾卻不知道吸菸會導致心血管疾病,甚至長期吸菸易導致心肌梗塞。2011年國民健康局調查發現,吸菸者在第一次罹患急性心肌梗塞後,若持續吸菸,再次梗塞的機率高於已戒菸者的3倍;如果首次罹患心肌梗塞後即刻戒菸,再次梗塞的風險將降低到跟非吸菸者相同。透過專業戒菸治療比單靠意志力戒菸成功率,高出近6倍。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