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菸害防制者要求迪士尼在未來福斯電影中禁菸

發佈日期: 2018-10-29


Advocates call on Disney to end smoking in future Fox films (Toronto Star /April 27, 2018)

適合一家大小看的迪士尼公司將合併20世紀福斯影業,跨足電影及電視,未來,是否會有吸菸的畫面出現在影片當中是他們應慎重考慮的問題。

迪士尼的執行長Bob Iger在2015年的一次股東大會上宣布,迪士尼公司的影片將全面「禁止出現吸菸的畫面,包括漫威英雄、盧卡斯、皮克斯和迪士尼的電影。」他說這樣做是讓迪士尼公司成為好萊塢菸害防制的表率,「這對我們來說是做正確的事。」這個決定令憂心電影會引誘人們吸菸的菸害防制工作者相當認同。

過去政府贊助的研究發現,在電影或是電視出現吸菸的畫面會導致青少年吸菸,在輿論壓力之下,美國電影協會在2007年表示,在評估給青少年觀眾看的電影時,他們會考量吸菸、性或暴力相關畫面出現的頻率是否適合青少年觀賞。不過批評人士認為,他們說的跟做的不一樣,因為美國電影協會根本不認為有吸菸畫面的電影需要被列入限制級電影。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