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東京都市長(知事)小池百合子要在東京執行比全國嚴峻的禁菸令

發佈日期: 2018-10-29


Tokyo Gov. Koike to push for smoking ban stricter than government’s watered down proposal (Japantimes/Apr20, 2018)

日本東京都政府在星期五發佈一項菸害防制計畫,要在東京多數的酒吧及餐廳禁菸,這項規定比全國即將上路的禁菸令更加嚴格。由於東京即將在2020年舉辦奧運會,東京都市長(知事)小池百合子提出,無論餐廳的大小,所有有員工的酒吧及餐廳須全面禁菸,這也將涵蓋東京都所有類似場所的84%以上。

然而東京都議會成員、餐飲業者和一些市府其他單位的官員皆反對這項規定,目前未確定小池的東京都版本禁菸令能否通過。東京都政府希望於六月將新版禁菸令規定提交議會,並於2020年前逐步執行。

世界衛生組織對於日本的菸害防制評價較差,日本每年因為二手菸的死亡人數約為15,000人,根據政府在2016年的調查,約有40%的非吸菸者表示他們在酒吧或餐廳暴露到其他人的二手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