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小主播夏令營 宣導拒菸反毒(真晨報)

發佈日期: 2018-10-30


【記者羅吉訓/竹縣報導】

 最受小朋友喜愛的校園小主播夏令營,今年共有一百位學生報名參加,分兩梯次進行,第一梯次昨日於竹北十興國小開課,將進行兩天的研習,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宣導拒菸反毒觀念。

 縣府衛生局局長殷東成表示,拒絕菸毒,宣導教育就應從小扎根做起,為擴大參與及培養小朋友菸害防制觀念,於暑假期間在竹北市十興國小和在竹東北視有線電視公司各舉辦一場「菸害防制宣導校園小記者夏令營」,共一百位學童報名參加,活動課程完全免費,一開放報名,立馬秒殺,吸引新竹縣國小四到六年級的學生搶著參加。

  體驗新聞採訪及上主播台樂趣 兩天課程邀請台大醫院竹東分院醫生,以輕鬆活潑方式,帶領學員認識吸菸與毒品帶來的危害,並會影響周遭他人的健康;同時也由專業的地方新聞主播群,傳授新聞製作技巧,同時體驗新聞採訪及上主播台的樂趣,並透過新聞模擬劇,讓小朋友化身為專業的小小記者與小小主播,以及自己錄製菸害宣導短語,寓教於樂藉此達到宣導目的,讓拒菸反毒觀念,從小扎根也落實到家園與社區。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