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海端衛生所暑假前進籃球場 讓青少年認識菸害(自由即時)

發佈日期: 2018-10-3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

學生放暑假,海端鄉衛生所宣導菸害也跟著轉移陣地,從校園移師到社區裡的籃球場、教會、部落商店等,只盼鄉內青少年能認識菸品對身體的危害,透過運動、教會活動等,遠離菸品。

海端衛生所表示,鄉內有抽菸習慣的青少年,多數長輩也抽菸,從小看到大,早習以為常,或因為好奇心,同儕間的模仿,甚至認為抽菸行為酷又帥,因而忽略或不知菸品恐造成身體危害。

為讓鄉內青少年有正確認知,近年來不僅在上課期間前進校園,以各種方式宣導菸品、二手菸、三手菸對健康危害,連部落商店都不斷加強宣導不得賣菸給未滿18歲者。

暑假期間宣導菸害更不能放鬆,海端衛生所前進社區籃球場、參與部落教會的青少年活動,衛教人員說,青少年同儕力量大,與其在教室宣導,不如貼近青少年,從其喜愛的活動著手,提醒大家從事正當活動,不僅紓壓,有助遠離菸害威脅。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