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嘉義市辦無菸六月 邀民歌手演唱喚戒菸(今日新聞)

發佈日期: 2018-07-10


嘉義市政府為響應531世界無菸日及63禁菸節,衛生局自6月份起將開始舉辦「無菸六月天」菸害防制的系列活動,24日星期日晚上7點,將在嘉義市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辦無菸六月天的「青春時光機、讓我們聽歌去」,邀請知名的民歌手施孝榮、南方二重唱、于台煙與本土藝人咕哩等人,登場演唱令人懷念的民歌,市民將可享受一場美麗的音樂饗宴。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表示,菸品是國人健康頭號殺手,菸含有超過7000多種化學物質,會嚴重傷害吸菸者及週遭人的健康,由於「菸」具有高度成癮性,戒斷不易,可能終生受害。

衛生局希望戒菸的市民們,可以透過專業協助,有效提昇成功的戒菸率,同時藉由民歌演唱的活動,鼓勵有吸菸行為的民眾,到戒菸治療服務機構與專業人員諮詢,就可以逐步擺脫菸癮,讓家人免於二手菸及三手菸危害到健康。

市政府為提升民眾共同加入拒菸及戒菸行列的意願,已經結合市區內的85家戒菸治療特約院所提供二代戒菸服務;市政府指出, 即日起活到戒菸治療特約院所接受戒菸門診服務,即有機會獲得入場券,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活動當天的18:30現場也會發放200張免費的入場券,每人限領1張,發完為止。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