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小朋友與恐龍嘶吼 拒菸保健康 (中時即時)

發佈日期: 2018-07-04


響應531世界無菸日、63禁菸節,嘉義市衛生局結合嘉義文創園區恐龍特展,舉辦菸害防制活動,6日恐龍出沒在民族國小,小朋友既驚喜不已,爭相和恐龍拍照,衛生局鼓勵小朋友將菸害防制的觀念帶進家庭生活,完成7天家庭無菸害紀錄者,可參加抽彩恐龍特展入場券。

嘉義市政府祕書長賴明煌、衛生局祕書莊美如、民族國小校長查顯良領銜演出這場「恐龍出沒記」,主角是超級巨大的公恐龍、母恐龍及2隻小恐龍,攜帶各式各樣的反菸標語,恐龍家族浩浩蕩蕩進入民族國小活動中心,場面壯觀。

現場師生動起來,驚聲尖叫,「哇!好大隻的恐龍!」、「恐龍來了!」、「好想騎恐龍…」,隨後,恐龍家族與小朋友互動及合照,小朋友還跟著恐龍嘶吼「我家不吸菸,健康每一天!」。

賴明煌表示,世界衛生組織統計,與吸菸者同住,得到肺癌的機會比一般民眾高出20%至30%,長期生活在二手菸環境中的兒童,更會造成或加重幼兒氣喘、支氣管炎等疾病,面對菸害,要勇於為自己的健康發聲。

市衛生局6月舉辦「無菸六月天」菸害防制系列活動,凡本市各幼兒園、國民小學學生,即日起至6月30日止,於同意書查檢表上完成7天家中無菸害之紀錄,即可參加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恐龍夢公園」免費入場券抽獎活動,預計7月9日公開抽獎。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