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響應世界無菸日 醫院邀民眾告別癮君子 (蘋果即時)

發佈日期: 2018-07-03


點燃一支香菸,就會產生7千多種化學物質,其中還超過90種致癌物,這些危險物質部膽危害吸菸者自身健康,也影響到周圍的人們,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全球每年有超過700萬人死於菸害,等於平均不到5秒就有1人因菸害死亡,國民健康署也統計,台灣每年有高達15至23萬人因二手菸罹病。

為提供菸癮者相關戒菸醫療諮詢,台北慈濟醫院將在5月31日的「世界無菸日」舉辦「告別癮君子活動記者會」,不但有莊敬中學師生進行表演,更有戒菸成功者分享心得,讓有心戒菸的民眾能夠增進戒菸過程適應力,達到提升戒菸成功率的效果,同時也邀請現場來賓響應我家不吸菸」連署簽名。

此外,院方也將號召院內接受戒菸服務的個案,在活動中舉行「清新活力戒菸病友團體」成立儀式,有逾50位病友及家屬共襄盛舉。未來,將不間斷提供健康活動與講座,增加大眾的健康識能,期望在專業宣導外,能藉由團體間的交流互動、經驗分享,給予病友心理支持,讓戒菸更容易。

(突發中心呂健豪/新北報導)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