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響應世界無菸日 遠離菸害保健康(青年日報)

發佈日期: 2018-06-20


記者張晉榮/高雄報導

響應世界無菸日,高雄市衛生局昨日與義大醫院辦理「遠離菸害.不傷心」宣傳會暨績優無菸醫院標竿學習活動,邀集屏東縣衛生局及績優無菸醫院共同倡議拒絕菸害,攜手打造無菸環境。

衛生局以「菸害與心血管疾病」(Tobacco and heart disease)為主題,邀集屏東縣政府衛生局及績優無菸醫院互相觀摩學習;會中也邀請到高雄市立中正高工的師生表演「掌中戲」,吸引往來民眾駐足欣賞,透過老少咸宜的「掌中戲」創意宣導,使更多民眾了解菸害對健康造成的影響,共同加入拒菸或戒菸的行列。

世界衛生組織將每年的5月31日定為世界無菸日,強調菸害對健康的影響,「菸害與心血管疾病」為今年世界無菸日主題,全世界因心血管疾病死亡的人數超過其他病因。

為使民眾了解菸害對心血管疾病的危害,衛生局昨日辦理遠離菸害宣導會,表揚106年高雄市獲獎的績優無菸醫院,計有義大醫院、市立聯合醫院、市立旗津醫院、市立大同醫院、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及聖功醫院。並邀請屏東縣衛生局及其轄內5家無菸醫院進行跨縣市觀摩參訪。


Next